首页政策法规 → 正文
阅读新闻

呼和浩特市人才服务中心致毕业生一封信

[日期:2019-08-19] 来源:   作者: [字体: ]

     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年,又是新中国华诞七十年,毕业于此时的学子,恰逢国运昌盛之际,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即将奔赴新的岗位建功立业。

     呼和浩特市人才服务中心秉承为毕业生服务的宗旨,在金秋之时,推出系列活动,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举办现场招聘会

每周三、周六在呼和浩特人力市场举办定期招聘会。汇聚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多种就业岗位,按照岗位公开、薪酬公开、保险公开的原则,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牵线搭桥。

二、举办网上招聘会

在呼和浩特人才网上进行企业审核登记,发布岗位信息,毕业生在线上可以实行点对点对接,扩宽就业渠道。毕业生可以加入人才库,以方便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提高就业率,并可查询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拓展就业方式。

三、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清单

我们将印制就业创业服务清单,明确政策内容、服务事项、享受条件和申请流程,在现场招聘会期间发放给学生,力促毕业生对政策和服务应享尽知。

四、组织开展就业指导

组织开展多场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开课,解读政府相关政策,讲解求职面试技巧。开展模拟招聘,提供职业素质测评,帮助毕业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提升求职能力。同时组织就业见习基地开展一次双向选择洽谈会,根据毕业生专业、技能水平和见习需求,开发一批高质量见习岗位,使有见习意愿的毕业生都能得到见习机会。

五、接收毕业生报到及档案查询

毕业生报到可到市人才服务中心公共服务窗口报到,也可实行网上报到,以助于我们更加精准掌握毕业生回呼情况,并依此制定更加有效的措施解决就业。原则上毕业生档案都寄回毕业生生源所在地或工作地人才公共就业服务部门,我们将提供各项服务,以利于档案的查询。

六、开展创业培训、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我们将把有培训需求的毕业生纳入创业培训、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荐参加适合的培训课程、培训项目、落实培训补贴政策,提升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技能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

同学们,时代在呼唤着我们,祖国也需要我们。呼和浩特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与你们携手共进,实现心中的梦想。同时,也希望广大毕业生提出对我们的要求和意见,使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更好的为你们服务。

祝各位毕业生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实现自我价值。

呼和浩特市人才服务中心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