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 → 正文
阅读新闻

通辽籍的高校毕业生注意啦!你的档案这样管

[日期:2020-03-13] 来源: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字体: ]

按照《关于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部分事业单位调整规范的批复》(通机编办字〔2014〕57号)文件精神要求,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主要承担着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接收和调转等公共就业服务职能。为了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方便快捷地办理毕业生报到、人事档案接收和调转等业务,现就有关情况做如下说明:

一、高校毕业生报到

2019、2020届毕业生报到单位是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的,都由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办理,采取网上报到和现场报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疫情期间,毕业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首选网上报到

网上报到流程:毕业生自行登录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在公告栏内下载《毕业生报到登记表》(见附件),填写完毕后上传到sjyyrcfwzx@163.com邮箱。

咨询电话:0475—8580690 8580691

二、网上预约办理档案调转

(一)提供材料:

1、本人调取档案,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行政事业单位、人才中心机构、央企或国有企业出具的调档函。

2、如果本人因在外地等原因,不能亲自办理调取档案,需本人提供委托书(在身份证复印件上书写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和行政事业单位、人才中心机构、央企或国有企业出具的调档函。

(二)办理流程:

1、以上提供材料进行拍照,图片上传邮箱sjyyrcfwzx@163.com;

2、身份证提供正反照片,调档函进行清晰拍照;

3、提供父母姓名,用来核实档案;

4、现场调取档案时,提交以上纸质版材料(身份证复印件、调档函原件)

咨询电话:0475—8580690 8580691

三、档案接收

1、毕业生自己携带的档案,存放到原户籍所在地的旗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

2、毕业生已经在行政事业单位、央企或国有企业就业,档案由就业单位保管。

3、毕业生到不具备档案管理权限的企业就业,档案应由学校统一发回原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档案不允许个人邮寄。

档案邮寄地址如下:

接收单位: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

邮寄地址:通辽市科尔沁区和平路616号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人:人力资源交流部负责人

邮政编码:028000

联系电话:0475—8580690 8580691

附件:毕业生报到登记表

通辽市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