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 → 正文
阅读新闻

赤峰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日期:2020-12-11] 来源:   作者: [字体: ]

赤峰市位于内蒙古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接壤处,全市总面积9万多平方公里,是一个以蒙古族、汉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的地区级市,是内蒙古第一人口大市,蒙东辽西冀北地区经济中心,被自治区政府确定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我们忠心欢迎各位学子到(回到)赤峰,让你的聪明才干为赤峰发展增砖添瓦。赤峰欢迎您!

高校毕业生人才储备

1、什么是面向中小非公企业选拔储备高校毕业生计划?

答:面向中小非公企业选拔储备高校毕业生计划,是为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储备人才、积蓄智力,培养造就具有一定专业技术知识、经过实践锻炼的管理人才、研发人才和生产技能人才,由政府给予储备人才一定的资金补贴,鼓励中小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接收高校毕业生,在生产实践第一线储备、培养和锻炼高校毕业生。

2、面向中小非公企业选拔储备高校毕业生计划的对象是什么?期限多长?服务期间有何待遇?

对象为内蒙古自治区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及毕业后3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储备期为2年。

储备人才享有所在储备企业同类人员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政府对储备到企业的人才每人每月给予700元的补贴,储备企业为储备人才发放工资,并办理社会保险。

3、面向中小非公企业选拔储备高校毕业生项目作为高校毕业生六类服务基层项目之一,在服务期满后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以下政策:

(1)全区公务员考录每年要安排不低于招录总数15%的职位,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定向考录。

(2)全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旗县及旗县以下事业单位每年要安排不低于招聘总数40%、盟市及盟市以上事业单位每年要安排不低于招聘总数20%的岗位,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

(3)在服务地参加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考招聘的,不受盟市、旗县户籍限制。

(4)凡在自治区境内落实了接收单位的,服务期限计算工龄,接收单位所在地区准予落户。

青年见习

4、什么是青年见习?

答:青年见习是指由各级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到企事业单位实践训练,以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的就业扶持措施。

5、哪些人员能够参加青年见习?

答:青年见习的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

6、青年见习期限有多长?

答:青年见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具体可根据见习人员特点和岗位要求合理确定。

7、青年见习补贴是什么标准?

答:青年见习期间,由各级政府财政向在本级青年见习单位见习的人员给予补贴,见习补贴标准为自治区一类区最低工资标准的50%,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单位,补贴标准提高至60%。

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

8、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的目标是什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不断加强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9、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对象有哪些?

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

10、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方式、时间及收费情况?

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训平台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不少于108(在线实训28课时+80课时)课时。

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全程免费,培训经费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高校毕业生报到流程

1、手机识别二维码点毕业生报到。

2、先注册—填写信息—确认提交—报到完毕。

3、毕业生请自己妥善保存就业报到证。

4、自带档案的毕业生报到完毕后将档案交到户籍所在地旗县区人力资源中心。

5、学校邮寄的在平台查询档案去向。

报到咨询电话:0476-8364300

毕业生报到及档案查询

111.png

也可登陆赤峰市人力资源网:http://www.cfhr.com.cn/网上报到。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