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业事迹 → 正文
阅读新闻

美术学院“学霸”段鹏翔3年抱回126个设计类奖项

[日期:2018-09-07] 来源:   作者: [字体: ]

你用3年能拿到多少证书?当记者见到段鹏翔时,他正被满地的证书团团包围。段鹏翔的研究生3年,拿到设计类奖项证书126个,国家级奖学金一次不落,2017年还被邀请加入了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库。段鹏翔用实力证明了“学霸”的真意。

图为段鹏翔与他的126张证书。 陈峰 摄

  段鹏翔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平面设计系视觉与传达设计专业的研究生。作为参赛“狂人”的他,在研究生期间,获得了国际奖项证书21个,国家级奖项证书68个,省级奖项证书37个。

  “我参加比赛不是为了获奖,就是为了检验一下我现阶段的作品在设计圈内处于什么样的水平,能不能得到专家的认可。”段鹏翔如是说。

图为段鹏翔向记者介绍毕业设计玩偶造型的由来。 陈峰 摄

  段鹏翔告诉记者,设计中他很喜欢利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第六届“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中,段鹏翔的作品《编制美好生活》获得了金奖。这个作品中就运用了中国传统的信封、算盘等元素。

  “我会用生活中发现的点滴传统文化元素进行放大、利用、创作,我觉得我这次的作品能够在国际上获得金奖,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得到了专家的认可。”段鹏翔说道。

  如今马上就要毕业的段鹏翔,在毕业设计里也少不了中国元素。

图为认真创作时的段鹏翔。 陈峰 摄

  段鹏翔向记者展示他毕业设计主题的玩偶,并介绍这些玩偶的外轮廓都提炼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青铜器的造型,玩偶身上的花纹也多为蒙古族祥云及青铜器花纹变形样式。除此之外,他还为玩偶们起了蒙语名字。

  之所以把这么严肃的主题做成玩偶,段鹏翔介绍,是希望让孩子们可以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接触、了解传统文化。

  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典徽标设计中,段鹏翔以奔腾的骏马为元素设计的作品也成功入围。

  “传统文化的内涵及中国元素的魅力都是吸引我的地方,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有义务去弘扬传统文化。”段鹏翔说道。

  段鹏翔的硕士导师赵晓彦告诉记者,“段鹏翔对设计比较执着,也比较追求完美,在‘90后’中能如此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做设计实属少见,能在25岁就获得如此成绩更是难能可贵。”

  “马上要毕业了,但我还要在设计的道路上继续深造,在不断扎实理论知识的过程中,向更好、更高的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