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7-11-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为使我院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我国现阶段就业政策。2017年10月26日晚七点,由国际交流学院团总支、学工办举办讲座于田七共顺利召开。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志强教授,为我院学生进行就业方面有关的讲座。
通过王志强处长详细的介绍,我院学生了解到我国目前应届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是稳中有进,每年的应届毕业生基本可以找到一份工作;此外,我们还学习了寻找工作的机会和更好的方法,每一部分都有详实的举例以及方法,令我们对未来找工作和进入职场不再迷茫;讲座还介绍了就业的相关网站以及获取信息的相关渠道,可以让我们更加快捷方便和全面的获取就业相关的资讯。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除了了解相关就业情况,讲座中王教授提到: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培养创新能力对于就业同样重要。同时,要求我们应积极关注国家各项基层项目计划,从自身问题上解决就业。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主要针对毕业生,但是大一大二的同学也纷纷踊跃的来参观讲座。讲座中王志强处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从就业形势、就业渠道、就业去向、就业手续的办理以及就业权益的保障等方面,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励志”“就业”“创业”的精彩讲座。王处长凭借他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为即将走上社会工作的同学们指出了一条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