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职业指导‘个性化互助团队’精准就业服务”系列讲座

[日期:2017-12-30]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月25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于赛罕校区举办“职业指导‘个性化互助团队’精准就业服务”系列讲座。本次活动共分五场,分别囊括了毕业就业政策解读、技术前沿、公务员考试申论撰写和公务员报考及复习策略等,共有200余名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志强老师以2013年内蒙古(联考)公务员录用考试试卷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务员考试申论该如何审题,如何分析,答题时有何要点需要注意,并通过同学们对问题的解答中分析出大多数应考者答题存在的弊端。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朱丽波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到“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能够以饱满的活力与信心面对未来,同时也要好好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

我院团总支学工办陈波老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大学生就业时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讲解了就业手续办理的相关问题。

北京翡翠科技大学生创业基地院校总监徐建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新兴行业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信息安全工程师培养方案,鼓励同学们毕业后向人工智能和信息安全领域进军。

达内集团技术支持总监及前端、大数据高级讲师杨乾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互联网+时代新兴战略性技术方向分析的讲座。为同学们分析了关于VR/AR的一些前沿技术和互联网+时代企业对人才需求的趋向。

积学公考总经理苗杰勇对内蒙古自治区公务员招考形势进行分析,并讲解了报考注意事项。他以公务员考试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行测的考察要点,并为同学们制定了适合自身的复习方案,使同学们在公务员考试的行测环节信心倍增。

本次讲座通过对毕业政策的解读、技术前沿领域的探索、公务员考试的分析,同学们对自己的毕业之后的方向有了一定的想法与规划,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后有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