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明确任务 抓好落实 --各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回访及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日期:2019-10-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落实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完善“党政领导主管、职能部门统筹、相关部门配合、学院主抓落实、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我校研究制定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就业市场开拓及毕业生回访工作方案》,部分学院紧密围绕方案要求先行先试,把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做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行动扩大学校社会影响、调查社会用人需求、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2019年5月18至20日美术学院学就办副主任沈晓倩赴北京开展毕业生回访及就业市场调研工作,走访了腾讯众创空间火星人视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众匠艺彩文化有限公司、中影影视基地等区外毕业生就业集中单位,与谭桐举等7位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开展了企业版与毕业生版毕业生满意度调查问卷工作。

      2019年7月14日至2019年7月22日,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升,党总支副书记宋磊,团总支书记钱艳艳,研究生辅导员高凌宇一行前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开展为期一周的就业渠道拓展工作,前后走访了宝昌一中、太仆寺旗草原酿酒有限公司、红井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雪军灯笼有限责任公司等用人单位。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围绕毕业生就业及实习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洽谈。

      2019年8月16日,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两位辅导员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郭斐的带领下,走访了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我院97级毕业生王飞的山西仙霖景观规划有限公司和张友飞的黄河水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围绕毕业生就业及实习等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协议。

      2019年7月20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办公室主任兼班主任张天臣、辅导员宋鑫伟、木其尔、王乐一行4人赴巴彦淖尔市开展了为期4天的就业市场开拓及毕业生回访工作。先后走访了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临河一中、巴盟蒙中及磴口一中。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及实习等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意向。并对王喜红、吴玉豹、杜波、李云生4位校友进行了回访,了解我校毕业生在就业单位的工作现状并听取校友对我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

      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那日苏老师充分利用2019年暑期时间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及毕业生回访工作,走访了锡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学、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双方就专业实习基地和就业市场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回访了解我院毕业生呼德力格尔、赵敏、李娜娜和刘成明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并听取校友对我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

      2019年4月,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小组以及部分毕业生前往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了解了公司目前发展状况、人才结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状况,以及我院往届毕业生在本公司内的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经济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人才需求,并提出就业实践基地建设的想法,鼓励广大毕业生积极到该公司实习和就业。企业负责人表示有意向与我院进行相关方面的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具体事宜后续会进行详细沟通与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