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乌日古木拉一行赴锡林郭勒盟调研就业市场。

[日期:2019-10-31]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为更好推进政府管理学院转型发展,提升发展内涵,明晰毕业生就业方向,10月27到29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乌日古木拉,行政管理系主任王永明,辅导员丁姝予一行赴锡林郭勒盟蒙族中学开展招生宣传,赴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就业局、网信办等机关单位开展就业市场调查研究。

本次调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围绕毕业生回访,全面了解毕业生职业生涯发展情况。同时,对就业市场进行走访调查,广泛征求基层就业单位意见和建议,寻找具有开辟就业市场可能性的行业和用人单位,增强学院开拓就业市场的针对性,使我院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社会发展需要。锡盟财政局纪委书记武娜、盟委网信办办公室综合科科长、锡盟就业局就业科郭昕頔等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职业发展情况,并对所在单位人员配置、知识结构、专业情况进行梳理,他们表示,在学院的悉心培养和正确引导下,走上工作岗位后,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无论对促进个人职业发展还是社会阅历提升都有特别积极的影响,希望刚刚更名成功的政府管理学院越来越好,培养更多优秀的公共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并对学生培养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学院在课程设置上增设更多实践课程,增进学生间交流互动。二是开设选修课程,可以跨学院选修交叉学科、体育课程。三是细化专业方向,针对将来所要从事的工作开设课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乌书记一行在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调研期间,分别同人社局副调研员董明、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敖登图雅等人进行交流探讨,了解锡盟毕业生就业状况,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比如敖科长就提出希望学校以邮寄方式将毕业生档案寄回生源地,而不是个人携带,以便于基层人才服务中心登记备案。锡盟人才开发中心主任贾殿明提出希望学校帮助本科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思路寻找多渠道就业途径,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

本次调研,一方面使我院毕业生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与慰问,也使我们与校友之间的联络更加畅通,便于以后进一步增进了解,集聚优质资源。另一方面也是学院第一次走出学校深入基层,了解就业市场现状,了解变化发展中的社会更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

在蒙中调研

在财政局调研

在人社局调研

在就业局调研

在网信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