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致2020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0-09-23] 来源:   作者: [字体: ]

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山海有距,翘首以盼!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充满艰难和不凡,姗姗来迟的录取通知书将开启你们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崭新生活。亲爱的2020级新生,我们已经做好各项准备,欢迎你们的到来!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学校相关要求,为确保全体新生安全、顺利入学报到,请认真了解以下温馨提示:

一、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入校

所有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2020年10月11日,请不要提前或延后,要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做好途中个人防护,留存和记录好公共交通出行票证。

二、鼓励倡导新生独立报到

我们理解并且允许家长朋友们陪伴您的孩子报到,我们更鼓励新生自行入校报到,也请家长朋友们相信孩子的自理能力,给他们一次成长锻炼的机会。建议同学们轻装出行,精简行李,大件物品可以提前邮寄至学校(请参考进驻校内的快递企业)。学校设有学生勤工助学迎新市场,各类生活用品在校内均可买到。

三、按照指定校门入校

赛罕校区新生统一从赛罕校区北门进入,经查验录取通知书和电子通行码,测量体温后入校。赛罕校区不允许私家车进入,请提前在学校附近停放好车辆。

盛乐校区新生统一从盛乐校区北门进入。需要从赛罕校区转乘到盛乐校区的,请直接在赛罕校区南门外乘坐校车前往盛乐校区,乘车前需要测量体温,查看录取通知书和车票。

盛乐校区允许私家车进入校园,由盛乐校区北门入校,并在指定地点停放,入校时乘车人员需下车查验学校通行码并测量体温。

所有进入校园的新生家长及车辆需在当天离校。

四、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同学们在收到通知书后,请第一时间根据自己学院所在校区和报到时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关注学校微官网和学工部官方微信“内师领航”,了解报到相关信息。入校时,请同学们根据工作人员引导进行报到,入校报到流程如下:

(一)入住学生公寓

入校后,请同学们根据迎新系统所显示的公寓楼号和宿舍号,到自己所住公寓登记后领取钥匙入住公寓。学校通过公开招标,引入了具有相关资质的行李备品供应商,报到时会在宿舍区设立售卖点。

(二)现场注册

盛乐校区迎新现场设立在图书馆门前,赛罕校区迎新现场设立在文史楼南侧篮球场。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同学们要到迎新现场,在本学院进行现场注册,并发放一卡通、体检表。

(三)提前完成线上报到流程

报到前,请通过迎新系统完成注册、绿色通道申请、学费、体检费、保险费缴纳、贫困生认定等工作。

五、谨防诈骗

报到期间也是各类诈骗较为集中的时间,请各位家长和新生提高警惕。学校不会通过群聊、打电话、发短信或到新生宿舍等方式收取费用,谨防冒充学校老师、学生干部向学生收费。

六、绿色通道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报到,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在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迎新现场设有绿色通道办理处,新生也可提前通过线上申请办理。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正是美好的收获季节,你收获了梦想,我们收获了你。在此,我们向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和理解配合的各位家长、各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真诚期待你的到来!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工部(学生工作处)

2020年9月22日

快递企业入驻校园情况

赛罕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81号内蒙古师范大学):邮政EMS、顺丰快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京东快递;

盛乐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圆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快递、邮政快递、京东快递、顺丰快递、天天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