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重要通知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教育课程教学暨自治区“百人百讲就业创业导师”培训班(第二期)开班通知

[日期:2019-07-01] 来源:   作者: [字体: ]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师教学工作水平,增强教学咨询实操的针对性及实效性,进一步推动课程及师资队伍建设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培训暨自治区“百人百讲就业创业导师”培训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从事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的专兼职校内教师及校外企业导师。

二、培训内容

(一)学会将传统就业指导各个零散的知识点组织成系统化的思维结构;

(二)理解就业指导不同理论和观点背后的共同因素;

(三)掌握系统化就业指导的六大技巧和方法,使学员能够学会有效的准备求职;

(四)转变灌输或者引导的观念,学习并实践在课堂上把自己的功能从单一知识传播转变到互动创造学习,使学员产生学习的动力,积极参与学习过程;

(五)发挥学员自身的学习资源,学会识别、挖掘和应对成功求职背后的阻碍;

(六)培训结束后颁发培训认证证书;经考核合格后,入选我校与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自治区团委、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共建的“自治区百人百讲双创导师库”。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9年7月7日前

培训时间:2019年7月12日-14日

培训地点:赛罕校区文史楼一号会议室

四、报名办法

  为保证培训学习质量及交流互动效果,本次培训规模将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尽快落实参培人员,为本学院后期开课师资及我校就业创业导师储备积极组织,保证人数与参培时间。

联系人: 王贺成

联系电话:4391979 15849105765

讲师简介:

吴沙:IPTA国际职业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生涯教练(BCC)、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CMT)

    明光教育首席培训师;广东中小学校长联合会特邀培训师;文华森智商学院合作讲师;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特聘职业咨询师,北京语言大学特聘心理咨询师;北京交通大学特聘职业规划指导老师;中国政法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委;北京师范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师;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专家顾问;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

    长期专注于叙事取向、优势取向的本土职业生涯规划的实践和研究,独创“HR思维训练营”的全新体验式就业指导模式,主研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初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学生就业指导技能训练(HR思维训练营)、学生服务技术(SST)、学生辅导实操技术、课堂教学的技术与艺术、生涯咨询实用技巧、CPM生涯规划师(高级)、团体辅导技术实务,合作研发广东省学生发展指导师(初级),参研台湾生涯发展与咨询学会专业生涯咨询师(PCDC3)等课程,拥有8年高校一线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教学、咨询和研究经历(其中,包含4年专职从事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对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设置及机构发展有较深理解;拥有4年人才管理企业培训和研究经历。以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或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国300余所高校、中学(含中职)和企业进行过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发展指导、就业指导、辅导理论与实务、职场礼仪等培训服务。

    在《心理学探新》、《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等刊物上发表《生涯观的儒家文化本位思想研究》、《人格理论的系统发展观初探》等多篇论文。专著书籍《遇见生涯大师》,合著书籍《生涯团体辅导:理论与实务》,主编书籍《跨越矛盾:青少年人际交往冲突处理技巧》,副主编书籍《大学生心理咨询案例分析与辅导》。

    省厅培训客户主要有: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厅、新疆人社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等。

    高校培训客户主要有: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宁夏大学、贵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河南大学、济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深圳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青岛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温州肯恩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广东医科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贵阳中医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石家庄学院、沧州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红河学院、遵义师范学院、北京开放大学、广州城市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湖南工艺美术学院、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开放大学、黄河科技学院、西京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武汉学院等。 

    中学(含中职)培训客户主要有:北方交通大学附中、北京市新桥路中学、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第7中学、广州市第97中学、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广州商贸职业学校、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广州市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等。

    企业培训客户主要有:鼎新公司(康师傅)昆明分公司、云南烟草集团、湖南鑫天汽车、广州森智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等。

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