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重要通知 → 正文
阅读新闻

【军队文职4月7日下午2:30宣讲!】速览!报考文职,你需要的信息在这里

[日期:2021-04-06]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军队文职人员岗位简介

军队文职人员,是指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且社会化保障不宜承担的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军队文职人员在军队和社会生活中,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

二、军队文职人员待遇

一是工资待遇,本科10000元左右、硕士12000元左右、博士15000元左右;

二是住房保障,参照现役军官政策执行;

三是社会保险,军队文职人员享受六险二金;

四是福利抚恤,执行国家和军队的有关规定;

五是落户政策,应届毕业生按照政策规定落户;

六是上班时间与国家工作人员相统一,实行8小时工作制;

七是军队文职人员因私可以出国出境;

八是工作期间穿着文职人员服装,佩带标志服饰。

三、军队文职人员报考条件

政治条件、学历条件、资格条件、身体条件、年龄条件、其他条件。

四、军队文职人员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笔试考试时间:2021年5月23日;

考试科目:

笔试:公共科目(基本知识+岗位能力)和专业科目;

面试:按照1:3或1:5的比例入围;

成绩占比:公共科目(30%)、专业科目(30%)、

面试成绩(40%)。

五、军队文职人员政策宣讲会

4月7日下午2:30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南侧招生就业处107室,招生就业处将邀请专家作军队文职人员招考政策宣讲,具体问题在宣讲会上由宣讲嘉宾进行详细说明。希望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宣讲会。

六、宣讲嘉宾介绍

张建功,陆军某部选培办主任,中校军衔。毕业于原石家庄陆军学院,军事学学士。从军25年,历任排长、连长、营长、干事、主任等职,在部队长期从事管理、训练、教育工作,从2018年开始专门研究军队文职政策。

具体详情登录军队人才网查看http://81rc.81.cn/news/2021-04/03/content_100158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