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各科室工作职责

[日期:2018-12-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招生就业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面向本科生、研究生,集本科招生、就业市场、职业发展指导、就业管理、就业咨询、就业服务、双创基地运营于一体的管理服务机构。

下设六个科室,主要职责如下:

一、招生办公室

按照国家、自治区招生政策要求,完成全校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的制定、录取及信息的发布工作;完成专升本、运动训练专业和高水平运动员选拔考试工作;协助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音乐类、体育类专业考试工作及高考评卷工作;协助学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工作,协调合作办学单位的招生相关事宜。

二、就业市场部

负责制定学校就业市场开拓方案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各学院开展相关就业市场开拓工作;负责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的走访,做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信息反馈,负责就业基地的建设,并向社会推荐毕业生;负责各类校园招聘会组织和实施;负责接待用人单位,审核并发布招聘信息,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提供服务;负责就业信息网各类信息的搜集、审核和发布以及就业信息网、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平台的管理和维护;配合其他科室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三、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及学校的有关要求,负责就业创业类课程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就业指导、就业咨询和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负责大学生生涯规划类、就业类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负责组织职涯规划、就业创业导师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就业考核与评估工作,促进学校教育和人才培养;协助教育局办理师范生教师资格证相关工作;协助人社厅为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的发放工作;配合其他科室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四、就业信息服务中心

负责起草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相关规章制度;负责制定学校就业工作方案;负责毕业生生源数据报送、审核、录入;负责毕业生派遣数据录入和报到证办理;负责上传就业数据至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监测系统;负责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毕业生登记表和毕业生推荐表的发放和管理;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组织就业信息服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配合其他科室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五、双创基地运营与服务中心

负责与校内外相关部门协调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及基地建设;制定和完善大学生双创基地运营与服务中心的各类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并负责监督落实;负责双创基地整体规划、项目实施和运营;与有关科室配合负责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培训及赛事活动;配合其他科室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六、综合事务办公室

负责处室内部行政服务管理、对外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内外行文的起草、印发工作,党务工作;负责行政办公信息采集汇总工作;负责做好档案、资料、办公设备、固定资产的采购、使用和管理工作;负责日常考勤与考核工作;配合其他科室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