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业事迹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2018届毕业生简介

[日期:2018-03-29]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学院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于2008年由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教发函[2008]149号)设立,也是内蒙古自治区仅有的两所独立学院之一。2010年获得全国独立学院协会“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2016年被确定为内蒙古自治区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

建校以来,学院在“立校为公、执教报国”办学理念指引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并以“建设平安校园”、“加强内涵建设”和“国际化办学”为工作指导思想,着力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院现设7 个系(分院),20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本科生达到9200多人。

学院在教学方面不断探究,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摸索中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教学模式。2016年重新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将创新创业课程纳入学分管理,同时结合学生特点,根据“加强学生实用技能的培养,大量开设选修课”的指导思想,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学生既要有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又要有很强的专业技能,上岗就能上手”。

2012年至今学院已有6届本科毕业生,经统计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居全区各高校前列。

学院与附属小伦敦英语学校共聘请来自英国、法国、美国、菲律宾等不同国家的外籍教师70余名;接收来自美国、巴基斯坦等国留学生100余人,是自治区外籍师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二、系科建设

(一)人文系

人文系教学、科研协同发展,不断探索适合本科学生特点的教学体系,系内四个专业全部构建了实训课、实训室、社会实习基地直至就业“无缝连接”的实践教学体系。

(二)外语系

外语系组织机构健全,教学管理严密,配备外教全程教学,学习风气浓厚。陆续接受培养非洲留学生百余名。树立“三强化、三适应”的培养目标,“三强化”即强化英语语言能力,强化实践能力,强化创新能力;“三适应”即适应国际化人才对国际化语言的要求,适应国际化人才对外事能力的要求,适应国际化人才对未来发展的要求。

(三)管理系

管理系自建系以来树立了良好的学风,以“团结、严谨、求是、创新”为系训,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不断完善课程结构,建设专业实验室,配备前沿的实验设备。严格规范教学环节,树立严谨的学习风气。

(四)财会系

财会系开设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具有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得到会计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

(五)艺术系

艺术系是学院最富有活力的系。该系师资队伍整齐,海归硕士是师资队伍的骨干力量。探讨并试点实施法国艺术教育模式,建立工作室制、导师制,注重实践教学资源的开发和整合利用。

(六)影视艺术分院

影视艺术分院成立于2010年9月,是由我院与我国著名作家权延赤先生合作创办。影视艺术分院现开设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动画三个本科专业。

(七)经管系

经管系成立于2017年9月,开设有金融学及市场营销专业。金融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金融理论、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信息技术以及金融工程等方面知识,能够开发、设计、综合运用新的金融工具和手段,创造性地解决金融实务问题,能够在有关政府管理部门、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金融管理、公司财务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三、2018届毕业生情况

序号

系(分院)

专业

人数

1

人文系(569人)

学前教育

401人

2

公共事业管理

51人

3

新闻学

117人

4

外语系(276人)

英语教育

245人

5

英语翻译

31人

6

管理系(274人)

工程管理

183人

7

土木工程

91人

8

艺术系(199人)

环境设计

98人

9

视觉传达设计

36人

10

美术学(国画)

35人

11

美术学(油画)

30人

12

财会系(539人)

财务管理

260人

13

会计学

279人

14

影视分院(212人)

动画

96

15

摄影

39

16

广播电视编导

77

合计

2068人

招聘电话:0471-3695167

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

2018年3月26日